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前线 我们一直在战斗

【发布日期:2020-02-15 】 关闭


 212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第20,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前线已奋战23天,坚守着“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的理念,省总队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做好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隔离观察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指导工作。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明察暗访工作方案》要求,省总队各现场工作小组继续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明察暗访工作。210-12日,共派出卫生监督员33人次,对成都市、宜宾、泸州、绵阳市等8个市州进行了明察暗访。工作小组对21家公立医疗机构(其中3家省管医疗机构)、10家民营医疗机构、5家社区服务中心、4家乡镇卫生院、8家疾控中心等共计48家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就诊流程、医务人员防护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进行暗访。同时暗访组按照临时工作要求,对2个集中隔离观察点、4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6家公共场所、3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明察暗访。

212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照省卫健委要求,省总队紧急组织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各市州定点医院和疾控机构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粪便采样、检测、数据上报、疾控机构开展密切接触者、患者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省总队派出12名卫生监督员,分为4个小组,对5个定点医疗机构、4个疾控机构、4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共计12个机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这是一场攻坚战,我们一定在关键时候不松劲头、不掉链子,一起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