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中的最美卫生监督员

【发布日期:2020-02-15 】 关闭


"疫情当前,奋斗有我"。疫情发生以来,南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这一声响亮的承诺,他们的身影奔走在南江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酒店宾馆,天天奋战在基层疫情卫生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南江卫监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强团结的集体必然会产生让人敬佩的人物, 南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段彦吟,就是他们当中优秀代表之一。

“她做事可靠让人放心”,这是同事们对段彦吟的评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份量却着实一点也不轻。瘦高的她,斯斯文文,穿着制服出去监督检查工作时,她雷厉风行,政策法规清晰,沟通讲解清晰明白,执法分寸掌握适当,和她一起工作的同事都对她赞赏有加。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她是单位中的“参谋员”“信息员”“协调员”“服务员”,从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到开展监督检查、落实防控措施,再到上报工作动态、下达工作安排,她忙碌的身影,随着她完成的一件件的工作任务显得更加美丽了。疫情开始,大队工作群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段彦吟,只要上级有新指示、有新任务,她都会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推送到大队微信工作群,有时候深夜接到上级紧急文件和指示,她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上传领导,请示汇报,领受任务,及时传达到群内,迅速应对各种紧急处置的事务,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一分钟也不耽搁在自己手中。她说办公室的工作,要拖沓,会有各种理由,但是,工作不是马虎了事,拖拖沓沓会误事。所以一切急难险重的事,只要交到她手中,她都会主动想方设法地完成好,不讲条件,不扯皮推诿。基于对她的“放心”,大队领导班子一致同意由她担任城区督导检查小组组长,统筹负责城区疫情防控督查事宜。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卫监人,抗击疫情是我的职责使命,只要国家需要,我义无反顾”。在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段彦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除夕不休、初一不停,连续奋战十几天,深入一线,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同事们开展对全县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凭着一只口罩、一副说到沙哑的嗓子,她和同事们对城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对公共场所一家一户开展走访巡查,历时6天完成对城区内所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同时,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多方奔走,为同样走在抗疫一线的同事们,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她冲锋在“疫”线,战斗在“疫”线。她,不愧是疫情中最美的卫监人。

工作中,她是卫生监督员,是护卫人民健康的卫士;生活中,她既是妻子、女儿,也是母亲。疫情发生以来,段彦吟每天都在外忙碌,没办法照顾孩子和老人。大年三十晚上,她抽空给母亲打电话拜年,母亲安慰她说“工作干好了才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当她四岁的女儿对她说“妈妈,我不要你上班,我想你陪陪我嘛!”她调整情绪,故作轻松地对女儿说:“妈妈现在可不是在上班,是在打仗呢,那么多医生,解放军叔叔阿姨都在和‘病毒’战斗,打败了‘病毒’,小朋友就可以上幼儿园了。”或许年幼的女儿现在还不能懂得这些话的含义,但妈妈每天为了工作忙碌奔波的身影,一定会留给她深刻的印象——因为,妈妈是去打仗,妈妈是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最美的卫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