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克时难,提升能力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0-03-12 】 关闭


——省总队首次开展全省疫情防控职业卫生监督视频培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促进基层监督员更好地开展企业复工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及指导工作,省总队于202039日,通过腾讯会议APP,首次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企业复工职业卫生监督要点视频培训会,全省共有300名监督员同时在线参加。

     林志敏总队长通过视频向全省监督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了诚挚慰问,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求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继续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监督执法及指导工作。省总队四支队王立峰副支队长对国务院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当前卫生监督重点要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场所和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和管理、员工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与报告等5个方面入手开展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结合我省实际,对企业防控机制建立、返岗人员管理台账、防护用品及消毒物资设备、健康监测和消毒记录、生活垃圾处理、员工就餐、宿舍管理、宣传教育、应急方案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内容,制作《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表》进行细化,并推送给基层监督机构参考使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视频培训的方式,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呈现了形式灵活、覆盖面广、快捷有效的优势,基层监督员通过电脑或手机,或在检查现场或在工作单位,或个人,或集体参加了培训。从支队或大队负责人,到基层监督员均踊跃参加,反响良好。与会人员对省总队结合重点工作及时组织培训,有效有力地指导和帮助基层监督员开展工作给予了一致好评。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c42b4ad846e9e3c3e4b1b422392e6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