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严要求 监督决不放松 促规范 保障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13 】 关闭


——资阳市支队开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检查

“消毒剂”作为能杀灭细菌、病毒等的制剂,是传染病防控中必不可少的产品。在现阶段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蔓延的关键时期,市场上的消毒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为保障消毒产品依法生产销售,做好疫情防控。2020310-11日,资阳支队监督执法人员对管辖内7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企业人员复工防控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并发放了新冠肺炎《公众防护指南》、《防控知识指导手册》,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的规定,现场对企业消毒产品的生产各个环节开展检查,重点查看“紧急上市”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ph值和有效成分含量是否在标准范围内、生产过程记录、原料进出货记录是否规范等。对现场发现未按要求进行消毒产品审批许可、产品有效期不规范的企业进行指导、督促整改。本次检查共下达指导性监督意见书7份、责令整改监督意见书2份。   



  

  下一步资阳市支队将继续做好消毒剂生产企业监管不松懈,进一步完善规范企业严格生产不掉链;同舟共济,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时刻绷紧安全弦,卫生监督竭力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坚决打赢新冠肺炎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