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着力疫情防控 助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6 】 关闭


自贡市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自贡市卫生监督执法队伍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认真落实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和饮用水安全等监督检查,助推行业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医疗卫生安全。重点围绕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设置是否规范;职业防护、应急物资是否到位;疫情管理、人员培训是否落实;消毒隔离、医废管理是否严格;实名制就诊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000余家次,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400余份,行政处罚19家,对16家医疗机构进行不良记分。

QQ图片20200304121957


二是狠抓公共卫生安全。针对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毒、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监督检查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2000余家次,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200余份。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强化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

QQ图片20200311101000


QQ图片20200227113234

三是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坚持民生工作放首位,持续不断抓饮用水卫生的思想,强化供水单位卫生监督工作,排查隐患。全市出动卫生监督员230人次,监督检查饮用水供水单位110家次,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针对新冠疫情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对各供水单位提出具体的防控意见,要求各单位立查立改,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四是大力助推复工复产。针对陆续复工的企业、宾馆(酒店)、理发店等场所,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实施、防控设施配备落实等情况。共督导500余家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00余份,对4家情节严重的单位给予行政处罚,对不能复工的行业和经整改均达不到复工条件的理发店劝停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