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严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6 】 关闭


为指导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单采血浆企业稳步有序复工,保障血浆安全供应,广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于2020313日至14日对苍溪县、剑阁县两家蜀阳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指导和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对人员进入工作场所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一是入口处检测体温并询问来源地、接触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等情况,并进出人员登记;二是配备免洗消毒用品、口罩等防护用品等;三是严格出入通道的管理,做到通道明确,标识醒目。其次,现场指导单采血浆站各工作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一是实行预约机制,分时段分区域采集,减少人员聚集;二是加强室内通风,集中式空调经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对室内可疑污染地面、公共物品进行预防性消毒;三是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的管理,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暂存、转运工作,废水经检测合格后方可排放废物管道等;最后,现场查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建立、制定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情况、人员培训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

通过此次检查,规范了单采血浆企业的卫生管理,保障了血浆安全供应,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跟进指导企业整改,进一步保障企业稳定有序复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