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抓实联防联控举措 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20 】 关闭


随着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形势日趋严峻,成都双流机场每日从国外入境航班和入境人数较多。317日,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输入感染病例,巩固全省前期防控工作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指挥部要求,318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林志敏带队,联合成都市支队、双流区大队监督人员对成都海关及其隶属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的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入境检疫处,检查组一行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每天入境人流量,海关对入境人员的检疫流程,机场消毒、通风情况,海关和地方疾控部门如何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指导。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对所有入境人员均要求本人填写健康申明卡,进行体温检测,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

在成都海关卫生处,检查组对海关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每日样本检测量作了深入了解,并就如何加强海关和地方在新冠疫情防控信息共享互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将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及时报告给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指挥部,以便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实现边防口岸、海关检疫、医疗卫生和社区防控无缝衔接,切实做好境外输入感染防范工作。

DSC_1673

DSC_1832

DSC_1775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