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经验交流

装备升级 效能提档 坚守初心 为民护航

【发布日期:2020-04-15 】 关闭

——资阳市卫生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换代执法设备开展技能提升培训

为切实加强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大幅提高监督执法效能,推动监督执法能力现代化,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有力护卫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权益,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近期换代了移动执法终端和便携式打印设备,并于413日集中组织了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移动执法设备技能提升培训。




随着网络信息化技术的革新和卫生监督新形势的发展,原配置的老旧设备已远不能满足当前时代发展和监督工作的需要,存在信息管理系统兼容性不足、效率不高、使用范围小等问题,而当前我市执法人员少、执法效能不高和监管任务繁重之间的突出矛盾,又限制了我支队查处卫生健康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缓解突出矛盾,维护群众利益。我支队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下定决心,咬紧牙关,克服困难,更新换代了老旧装备,购置了新的移动执法终端14台、便携式喷墨打印机4台。新配置的设备不仅能更好的适配智慧卫监App等相关监督执法管理应用,还有效解决了原小型热敏打印机效率不高、不易保存、不宜打印其他文书等问题,能满足当前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需要。通过本次设备的换挡升级和集中培训,我支队进一步提高了监督监管效能,切实增强了对卫生监督执法的战斗力,为更好的护卫人民群众健康夯实了基础。



随着装备升级、效能提档,资阳市支队将继续坚守“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初心和使命,积极依法履职,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卫生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