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图片新闻

沈骥书记带队到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8 】 关闭


    617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带队深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以下简称“省总队”),开展调研工作,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管处处长马俊、医政处副处长刘莉等陪同调研。

    省总队林志敏总队长代表总队向沈骥书记一行汇报了省总队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省总队在团结一心,按照四川省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闻令而动,利用“互联网+”开展全省卫生监督员疫情防控要点线上培训,通过智慧分析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有的放矢的开展监督工作。沈骥书记对省总队在前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防止医院感染、保证患者医疗质量和就医安全等方面,卫生监督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沈骥书记也对省总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取得阶段性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思想、组织、宣传等全方位推进党建工作。二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新的变化,省总队要组织卫生监督人员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紧跟疫情防控新形势,提高卫生监督专业水平。三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省总队要做好病毒长期和人类共存的准备,针对疫情的变化,不断调整应对方案,要总结经验,挖掘潜力,有创造性、针对性的开展卫生监督工作。四是要加强全省卫生监督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基层卫生监督队伍建设,省总队要开展对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做好人才储备,不断提升监督执法能力,保持卫生监督队伍的稳定和专业性,为卫生行政部门出谋划策。

    最后,沈骥书记和省总队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亲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