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总队组织召开2020年6月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 关闭

    623日,省总队组织召开2020年度6月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林志敏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领学。省总队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领学。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先后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纪委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任务清单》、彭清华同志在人民日报两会声音“谈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会议精神、沈骥同志在2020年第4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提纲、何延政主任在全省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近期,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以及委主要领导作出的具体工作安排,各支队(室、中心)做好传达。结合今年的监督工作要点,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在抓好抓实、落地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完成年度卫生监督工作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双胜利。

    会议要求:一是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持续用力,狠抓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机制,扎实开展“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改革发展 提升治理能力”活动。二是在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上持续用力,加强与驻村帮扶章光村对接,严格落实今年的帮扶方案,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三是在推进健康四川建设上贡献监督力量,结合卫生监督实际建立健全组织机制和运行制度,加强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完善卫生健康监管体系,加强疫情防治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营造健康四川行动良好氛围。四是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契机,加强行业法治和信息化建设,推进规划编制,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确保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和“十三五”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