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 关闭

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泸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专题召开了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并结合泸州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由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领导带队,抽调市支队传染病卫生监督科、医疗卫生监督科、稽查科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划片区对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全市辖区内所有妇幼保健机构、社会办医疗机构和专科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门诊管理、就诊流程管理、院内感染防控四项制度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定点医院设施设备配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卫生监督执法检查。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各检查组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规定的内容和要求,认真组织,严格打表逐一核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责令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QQ图片20200622164131

从目前情况来看,大部分的医疗机构均能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制度、病区陪护和探视制度落实,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态势。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依法执业专项检查、“双随机”抽检,继续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力度,认真全面梳理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漏洞短板,指导医疗卫生机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2216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