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委员会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 关闭

    630日,中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总队长林志敏同志以《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 新征程“实干”监督队伍》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开篇,首先,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斗争中,全国上下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鲜红的党旗在祖国大地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其次,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谈到抗击疫情的体会,深切的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人人都是一面旗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必能实现等。第三,盘点了省总队及全省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主要体现在:反应敏锐,决策果断;培训有力,指导到位;上下联动,全面防控;全面出击,拉网排查等方面。第四,结合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擦亮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二是要担当主责主业的“红色先锋”;三是要提升监督执法的“治理能力”;四是要打造清政廉政的“蓝色盾牌”。最后,林志敏同志勉励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推进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团结一致、勤干苦干,开拓创新,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谱写“健康中国”四川篇章贡献卫生监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