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自贡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动作大

【发布日期:2020-09-21 】 关闭

    今年9月,荣县卫生健康部门在打非“雷霆“行动中,针对2处“黑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牙科诊疗活动,依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做出分别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自《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以来自贡市开出的首张罚单。

自今年7月以来,自贡市全面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卫生监督“雷霆”行动,荣县卫生健康部门积极响应,联合市场监管、公安、镇乡相关部门及乡镇协管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集市等重点地区,摸排线索,锁定2处黑诊所。通过实地走访询问、视频音频等手段,最终收集到有效证据,并于9月做出分别罚款5万元,共计10万元的行政处罚,开创了自贡市打非专项整治查处力度最大的先河,对非法行医者形成有力震慑,对老百姓合法权益有效保护,树立了全市卫生监督机构良好形象。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