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总队举办2020年全省血液安全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30 】 关闭

    为提高基层血液安全监督执法能力,保障献血(浆)者健康和血液安全,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于2020923-25日在剑阁县举办了全省血液安全监督员培训班。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世贵、医政医管处处长李冰、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剑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清秀、省总队副总队长蒋威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宋世贵副主任指出,省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健康四川”建设新要求,以安全、合理、科学用血为核心,以建章立制、行业监管、能力建设为重点,血液监管体系逐步完善,推动血液安全监管工作。宋世贵副主任还就目前我省血液管理工作的形势及面临的挑战,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卫生执法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三级督导检查联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

    蒋威副总队长就我省单采血浆站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输血协会常务理事白连军、四川省临床输血质控中心主任袁红等专家分别就确保血液质量和血液安全、临床输血管理常见问题等专题做了精彩授课,内江市中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微分享了某公司不落实工作制度的相关案例,培训班上另安排了浆站监督现场带教,收到良好效果。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省相关血液安全监督员在线上同步参加培训,受到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926212510

微信图片_20200926211819

微信图片_2020092621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