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总队举办2020年全省单采血浆站依法执业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30 】 关闭

    为保障献血(浆)者健康和血液安全,提高单采血浆站依法执业能力,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于2020923-24日在剑阁县举办了全省单采血浆站依法执业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世贵、医政医管处处长李冰、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剑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清秀、省总队副总队长蒋威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宋世贵副主任指出,省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健康四川”建设新要求,以安全、合理、科学用血为核心,以建章立制、行业监管、能力建设为重点,推动血液安全监管和单采血浆站建设稳步发展。一是血液监管体系逐步完善。二是质量安全管理不断规范。三是单采血浆监管不断强化。四是单采血浆采集量成绩显著。宋世贵副主任还就目前我省单采血浆监督管理工作的形势及面临的挑战,要求各血液制品公司和单采血浆站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血液安全意识,同时要以献浆员为中心,关心关爱献浆员身体健康,进一步维护献浆员健康权益。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输血研究所黄毅等专家分别就单采血浆站质量安全及风险控制等专题做了精彩授课。会议还邀请简阳单采血浆浆站站长董蓉分享相关管理经验,收到良好效果。

ee9f07a4c10b5c9416bd13e6b6a75d4

微信图片_2020092621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