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联合执法 共同维护医疗美容市场

【发布日期:2020-09-30 】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卫生健康监督领域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解决多头监管,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根据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0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20917-18日,广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随机抽取的四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

IMG_4269

联合执法检查采取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两种方式进行。重点对医疗机构资质情况、医务人员资质情况、执业人员的规范执业情况、医疗美容器械、医疗美容产品采购和使用情况、发布医疗广告情况进行了检查。根据检查的情况,总体情况良好,监督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一家医疗美容机构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员会定期回访,查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IMG_4263

下一步,广元市支队将常态化开展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在社会中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医疗美容的认识,形成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促进该医疗美容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