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雅安市持续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 确保学校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30 】 关闭

雅安市卫生监督系统持续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确保学校卫生安全。

    石棉县:近日,石棉县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56人次对全县26所中小学、10所幼儿园、2所托儿所秋季开学学校饮用水卫生、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教学环境及生活设施卫生、传染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共计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38份。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及托儿所认真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托儿所学校卫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将继续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监督执法检查。

149b0ed8922ece9cdd7818e08743cde

     芦山县:为做好学校卫生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学生饮用水卫生安全,预防传染病流行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近日,芦山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卫监大队开展对全县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专项监督检查。本次共检查中小学校22所,托幼机构19所。主要检查了学校、托幼机构晨午晚检制度落实情况、缺课学生因病追踪登记、学校学生饮用水情况、学校教室采光照明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学校宿舍等场所消毒情况、隔离室设置情况等。检查共计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4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