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常管常查 不松懈 严防严控 强落实

【发布日期:2021-01-11 】 关闭


——资阳市再次开展民营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项督导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202115日,资阳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派出监督员参加了由市卫健委组织的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此次检查由市卫健委副主任樊劲带队,分别对4家专科医院、1个门诊部、3家诊所等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

从此次检查的情况来看,上述民营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良好,预检分诊都设有专人值守。专科医院门诊部已落实一人一诊室制度;住院部执行一人一陪护制度;对陪护进行了体温监测,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病区设置了过渡病房;门诊部和诊所对就诊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学史询问和体温监测,设立了临时留观室;在场就诊人员口罩佩戴情况良好。

针对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候诊区域有人员聚集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到位。樊劲副主任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卫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质控中心或专业组织作用,加强辖区内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管理的质量控制,并开展医疗机构之间的互查机制,及时发现隐患漏洞,持续质量改进。对于因管理不到位或者责任心问题导致的医疗机构内感染事件,要坚决严肃查处,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