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组织对新设置市直管医疗机构进行约谈

【发布日期:2021-01-20 】 关闭

2021114日,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对市卫健委注册新设置审批的两家专科非公立医疗机构就依法执业、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支队医疗卫生执法科科长杨帆就如何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开展依法执业自查工作,以及国家、省、市对现阶段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医疗机构院感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并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副支队长罗火泉对新设置的两家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主体责任,规范执业行为,定期自查,要通过自查改进管理,举一反三,促进医疗机构良性发展。二是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认识,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省及市的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规范院感管理,严格就诊人员管理,落实双通道,严格落实分级预检分诊制度,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层层把好医疗机构入口关,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

通过对两家新设置委注册非公立专科医疗机构进行约谈,效果明显。两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均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传达约谈会议精神,规范诊疗行为、依法依规执业。下一步重点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培训,抓好本院的预检三级分诊、发热哨点值守、病人及访视家属的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疗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