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兵不卸甲 马不解鞍”

【发布日期:2021-03-31 】 关闭

—德阳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计监督执法应急演练


lADPDhJzv1Ml9kfNEEDNGGA_6240_4160

lADPDhJzv1Mlba7NEEDNGGA_6240_41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完善新的疫情形势下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应急机制,提升卫计监督机构应对疫情各类突发状况能力,323日,由德阳市卫健委主办、市卫生监督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承办,德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计监督执法应急演练在什邡举行,市卫健委、市支队、各县市区卫健局和卫生执法大队共120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什邡市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市紧急调集其余县市区防控力量增援”为课题,重点演练了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监督执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核酸检测应急采样点现场监督执法、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现场监督执法等4个内容的监督执法工作。

演练结束后,市支队李果支队长就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并时刻防范好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二是建立健全指挥体系和平战结合、上下联动机制,强化部门间和区域联防联控,加强重大疫情应对培训和演练,提升全市重大疫情应急响应能力;三是加强卫计监督体系建设,健全疫情防控快反体系,提高卫计监督执法人员传染病防控专业素质和能力,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演练,全体参演人员对德阳市当前疫情防控态势的认识更加深刻,对紧急情况下各监督组监督执法工作流程、工作重点、可能出现的疏漏及问题掌握更加具体,进一步增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执法素质。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