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开展职业卫生快速检测设备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9 】 关闭

     2021330日,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职业卫生快速检测设备培训会,来自市支队和各县区大队的职业卫生监督员共27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652

为适应国家职业卫生监管职能的调整,根据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的要求,2020年,国家实施了职业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省级财政为我市8个卫生监督机构配备了共计160万元的职业卫生快速检测设备。为加强设备的使用,全面提升我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市支队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设备供商的技术人员进行讲解。技术人员对每一种快检设备的功能、操作指南、使用说明进行了培训,针对采购的设备逐一作了使用方法、使用技巧、注意事项的讲解及演示,并答疑解惑,同时让各学员亲自操作,强调了此类设备的检测、维护、校准等事项,以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618



培训会上,市支队领导要求全体参会监督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使用好这些设备,在监督检查中提高设备使用率,掌握第一手数据,并做好记录,留下凭证,切实提升职业卫生监督能力,保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为泸州市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