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守护学生健康 共建健康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09 】 关闭

——眉山卫监全面开展春季校园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市 2021 年春季开学学校、托幼机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学校、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创建安全卫生学习和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卫生监督机构于 3 8 -31 日对辖区内学校及托幼机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涵盖了辖区内 2021年春季全市开学学校、托幼机构共有 662 家,其中中小学 315 家,托幼机构341 家,高校 5 家,特殊教育学校 1 家。共出动卫生监督员人员 1079 人次,车辆 381 台次,主要针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防控机构建立及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疫情报告、通风、消毒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涉水产品索证及清洗消毒等生活饮用水管理工作、学校教学环境卫生工作开展了全面的监督检查与指导。

    通过检查发现,整体情况良好。各所学校、托幼机构学校卫生工作组织机构建立完善,思想认识逐年提高,工作上有安排部署、有组织实施、有汇报总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上更是掷地有声、扎实细致。但也存在个别学校晨午检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不规范,档案不完善、消毒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存在问题的学校限期整改,对 1 家学校无证二次供水进行调查处理,并督促各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各项卫生法律法规,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