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元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 关闭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7日,广元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史,开展交流研讨。

    学习中,由副支队长高得春、组织委员聂志斌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两个章节。高德春强调,百年党史深刻昭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我们党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有着严密的组织体系,历来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有党中央的权威,有全党的团结统一,有党的科学理论指引,我们就坚如磐石、战无不胜。我们要静下心来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党史中汲取的精神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与推动卫生事业结合起来。

    与会同志在交流研讨时一致认为,百年党史深刻昭示,任何时候都要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奇迹,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自2021年以来,支队陆续开展生活饮用水、打击非法行医和医废管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等专项监督检查,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结核病等主题宣传,立足工作实际,以党史教育为推力,每项工作紧密联系群众。“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不能光喊口号,必须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群众身边的事。

    高德春提到,本次集中学习立足为大家更好融入党史学习开好头,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集中被动学转化为个人主动学,激励大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检视自我、完善品行,不断滋养初心、牢记使命,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监督,在加快建设卫生健康事业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