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省委省政府部署

杨兴平副省长赴资阳市调研督导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9-24 】 关闭

logo

  9月23日,副省长杨兴平率队赴资阳市调研督导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战备状态,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杨兴平一行先后深入当地高铁车站、产业园区、工厂车间、医疗机构、疾控部门和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当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情况,并提出督导意见。
  杨兴平强调,秋冬季存在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风险,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整合好各方面资源,调动好各方面力量,抓实抓细相关工作。要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方案,根据当地情况及时制定优化工作预案,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持续提升医疗机构、疾控部门战斗力,强化队伍建设、专业培训和物资储备,提高检测能力,做好院感防控。要全面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重点做好从业人员管理和流动人员管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冷冻产品监管,做到不遗漏、不失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牙谷”,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产学研融合发展,引进更多国际国内知名口腔企业,生产更多高附加值口腔产品,培养更多口腔产业领域专业人才,助力四川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和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