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市州动态

江油市第四人民医院念好“三字经” 高效高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11-22 】 关闭

logo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油市第四人民医院始终按照江油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念好“三字经”,高效高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一、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在“真”字上下功夫。学习教育是对工作的再认识、再深化、再拓展,为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四个支部通过党员大会、例会、学习强国、微党课、观看教育片、座谈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集中(线上)学习和个人(线下)学习必选自选篇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同时把主题教育与提升业务紧密融合,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二、扎实推进问题检视,在“准”字上做功课。在支部开展的“找茬”“找差”“找准”活动中,院班子带头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倾听患者的意见、倾听一线职工的心声,对标对表找问题,起到了表率作用。党员们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员意识、医疗技术、服务群众、担当作为、业务工作等,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三种方式找问题,在准确找到9个问题后,客观剖析问题根源,建立问题台账,对标提出改进措施并加紧落实整改。

三、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在“干”字上求实效。在主题教育中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围绕患者、群众、职工等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针对部分群众反映医德医风问题上,坚持以上率下,优化完善《江油市第四人民医院医院“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等,抓常党风廉政建设,抓细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抓实业务科室、医务人员、医疗行为“三医”监管,织密拒腐防变安全网,坚决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针对辅检科室预约检查时间长、排队等候时间长等影响患者就医体验的现象,采用错峰检查、分流预约,增设候诊便民设备,优化诊室布局等“治疗处方”,让患者高峰时段诊区不再“打拥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