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市州动态

自贡市卫生健康委“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26 】 关闭

logo

 自贡市卫生健康委认真学习贯彻2月13日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有序推进服务业企业(单位)复工复业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做到统筹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一是狠抓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加强协调督促,指导市级卫生健康重大项目业主单位加快落实复工条件,要求其在全面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通过复工审核。截至目前,川卫康院新校区图书馆工程、市卧龙湖康疗中心一期工程和市老年病医院一期工程等3个省市级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二是狠抓重大项目前期推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按既定目标和作战图计划,推进今年拟实施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截至目前,内自同城区域医疗中心和川南妇女儿童医院已完成立项,正在开展建筑方案设计,市传染病医院住院医技大楼项目已完成规划、土地手续办理,正在编制可研和环评报告,沿滩区人民医院定点后备医院改建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施工材料全部备齐到位。三是狠抓项目储备对上争取。强化分析、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结合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围绕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和补充地方政府债券申报要求,针对集中收治医院(病区)能力、重症患者诊治能力和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三提升”做文章,在全系统部署开展了项目编报储备和争取工作,共编报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储备项目67个,申报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紧急储备项目3个,申报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和专项债券项目71个。

(转自自贡市卫生健康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