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依法治省纲要(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工作动态

绵阳市卫生局坚持会前学法 努力打造“法治卫生”新形象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4-04-22 】 关闭

logo


  4月15日,绵阳市卫生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前,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支队长韩思润向到会局机关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等30余人集中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2014年伊始,绵阳市卫生局即推行了“会前学法”工作,并将其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确定每次局长办公会或局务会正式讨论议题之前安排集中学习法律法规,时间15分钟左右;由相关科室具体领学,或根据实际情况邀请有关专家、法律工作者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日前,市卫生局已印发《绵阳市卫生局落实依法治市推进法治建设2014年工作方案》和《绵阳市卫生局2014年局长办公会(局务会)学法计划》等文件,对依法治市法治绵阳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明确2014年集中学法不少于22次。
  2014年是全面实施《法治绵阳建设实施方案》,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绵阳的开局之年。绵阳市卫生局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机关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学法、懂法、用法。今年以来,在每次局长办公会或局务会前均集中学习重点常用法律法规,坚持贴近实际,合理安排,精选内容,拓展范围,切实保障了会前学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一会一法”,会前学法实现了常态化、制度化,大大提高了局机关及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努力打造绵阳“法治卫生”新形象,加快推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