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依法治省纲要(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工作动态

天全县卫生局开展村卫生室人员急诊急救培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4-05-30 】 关闭

logo

  为认真组织好全县农村卫生人员培训项目,根据《雅安市卫生局关于印发<雅安市2013年农村卫生人员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天全县卫生局于2014年5月18日在天全县人民医院五楼学术厅集中开展了村卫生室人员急诊急救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按理论自主学习、理论集中授课和模拟现场操作等三种形式进行;培训时间为2014年5月14日—18日,共5天,40个学时,全县123个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农村常见急危重症的识别与初步抢救原则;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患者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技术、急性中毒患者初步处理及常见意外伤害初步急救操作方法;农村常见急诊疾病的初步诊断与处理知识;常见危重症病人的转运指征和途中观察、应急处理的基本技能;灾害、事故发生时向上级报告的相关程序等知识。
  此次培训班,在学习上有理论、有实践,通过学习使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更好地掌握了分级诊疗原则与急危重症初步处理、报告和转运的有关知识,提高了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对农村常见急危重症的识别与初步应急处理水平,同时提高了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对农村常见小儿急危重症的识别与初步应急处理水平,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提高辖区内就医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