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依法治省纲要(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工作动态

雅安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 深入社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4-05-08 】 关闭

logo

雅安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
深入社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2014年5月5日,雅安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与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雅安市旅游车站联合进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宣传中紧紧围绕“防止职业病,职业要健康”为宣传主题,向路人宣传了《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配套规章及标准;《职业病分类和目录》主要内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力和义务;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业健康监护制度等内容的宣传,讲解尘肺、职业中毒等职业病危害预防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解答劳动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劳动者做好职业病防护,维护自身权益。在这次宣传活动中,现场分发宣传单200余份,宣传画30余张,接待咨询125人次。并对劳动者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整个社会对职业病防治的关注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