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卫生局主题教育活动动态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后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28 】 关闭

logo

  6月20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后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支部发展的“9+3”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20余人参加了由卢燕副校长主讲的《实现“学院梦” 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党课。

  本次党课主要从学院发展史、“学院梦”的内涵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三个方面讲述实现“学院梦”,后勤职工应该如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有梦才有发展”。学校从1987年建校至今,从简阳牌坊沟到成都文家场校区再到龙泉驿校区和今后的德阳新校区,不同的办学地点反映了学院的不同发展阶段;学院从1988年第一届招生200余人到现在在校生8000余人,从1999年创建成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创建成国家级重点中专,从2008年第一次升格到2013年升格成功,反映了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学院在短短26年发展过程中,因为有梦,所以才有今天的发展。

  “学院梦”的本质内涵是“大发展、快发展和立体发展”。“大发展”就是学院在十二.五期间成为一所合格院校,十三.五期间创建成为一所一流院校,为今后升格为本科院校打下坚实的基础;“快发展”就是德阳新校区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入驻学生,早日完成新校区建设;“立体发展”就是学院和附属医院共同发展,成为一流院校和医院。

  为实现“学院梦”,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首先,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五个方面阐述要加强党性意识,亮出党员身份;第二,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要求后勤员工主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第三,从改变服务态度、加强技能训练、做好成本核算和加强学习等方面要求与时俱进地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做好资产管理当好家,逐步建立数字化和信息化后勤;第四,按规范办事,依法依规办事,廉洁自律,党员要成为廉洁自律的模范。(蹇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