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卫生局主题教育活动动态

广元市妇幼保健院 结合帮扶工作和“助农增收”活动开展主题教育宣讲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28 】 关闭

logo

  在深入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结合定点扶贫帮扶村,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开展“深入农村解难题,服务农民促增收”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近日,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者医疗服务队一行12人,冒雨深入到帮扶村—青川县前进乡大坪村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为当地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市妇幼保健院主题教育宣讲队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分别组织村组干部、群众采取院坝会、座谈等形式,围绕什么是“中国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意义等,结合对口帮扶工作,发展本村茶园、长毛兔、养鸡场等优势特色产业,早日脱贫致富等内容开展宣讲。宣讲队还为特困户7户、留守儿童8人分别送去慰问金500元、凉被、学习生活用品等,价值近万元。罗院长鼓励他们,困难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大家的信心不能跨,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只要大家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你们的增收致富梦、身体健康梦、孩子的成才梦都会一一实现。
  同时,党员志愿者医疗服务队还积极开展了送健康活动,主要包括:为0—6岁儿童作生长发育测评并查血常规;为育龄妇女作妇科检查和宫颈癌筛查;为65岁以上老年人作血糖、心电图、b超检查;为全村人民发放优生优育、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资料,接受健康咨询;指导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此次活动共免费为45人作了b超;为53人查了血糖;为21人作了妇检和宫颈癌筛查;为34人做了心电图;为32名儿童做了血常规检查和生长发育测评;为近200人义诊和建档;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多种2000余份。通过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共查出内科疾病24人(主要以高血压、糖尿病、肺心病、冠心病、肾结石为主)、外科疾病3人、妇产科疾病6人(主要以宫颈糜烂、阴道炎、子宫肌瘤、附件包块、盆腔炎、宫颈息肉为主)、五官科疾病2人、儿童体检共发现6人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和生长发育问题。
  通过宣讲和送健康活动,广大村民深受鼓舞,村支部书记强丙奇表示,有市妇幼保健院的帮扶,我们一定会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大力发展我村优势产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通过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致富的梦想,努力建设好自己的美丽家园。(广元市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