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与各医疗单位救援动态

抗震救灾 卫生监督在行动——省卫生厅刘捷副巡视员现场巡查芦山县供排水公司第一水厂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5-28 】 关闭

logo



  芦山县第三水厂水源水因村民灌溉需求致产水量已无法满足县城居民的生活饮用水需求,第一水厂限期建成供水是当地政府部门狠抓的大事。5月24日,是建设中的芦山县供排水公司第一水厂预定制水试运行的日子。总队帮扶工作组在省卫生厅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刘捷副巡视员带领下,前往第一水厂进行供水前的现场查勘。
  雅安的气候变化多端,前几天还是骄阳似火,炙热的光刺得人挣眼困难,经历连续几天暴露在正午阳光下的工作,帮扶工作组轻重不一地出现了头晕、恶心的中暑症状,还诱发了个别同志的湿疹性皮炎。而昨晚的一场雷雨,立即改变气候,改变了山体稳定、泉水和河水的流量。第一水厂在县城后的半山腰,雨后的机耕道泥泞溜滑,尽管四轮驱动还是感觉到了车轮打滑,有些费力地上行到目的地。巡查组到水厂时,雨下得更大了,好象苍天有意在考验着卫生人关心饮水安全、关注百姓健康的毅力与决心。刘捷副巡视员及帮扶工作组一行踩着满是泥土、砂石、砖块的地面,在大大小小的水坑中闪转腾挪,冒雨查看了青衣江上游的水源水,水厂的工程现状,水厂制水设施、絮凝剂和消毒剂自动投加设备等。刘捷副巡视员指出,水厂制水设施齐全,流程规范,监督机构要加强运行使用后的检查指导,促进水厂完善卫生制度、落实卫生措施、规范制水卫生行为。据了解,昨晚的雷雨致河水猛涨,影响了水泵的正常取水,致原本今日进行制水试运行的计划落空,工程方正在加紧施工,为了城区居民用水不遗余力。
  刘捷副巡视员还仔细询问了省总队帮扶工作组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对工作组采取帮扶与巡查结合、点面兼顾的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要重点关注板房教室的防暑降温、卫生防疫措施,抓紧饮用水卫生安全和医院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不放松,全力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省卫生执法监督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