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与各医疗单位救援动态

抗震救灾 卫生监督在行动——省总队第二批帮扶工作组实现极重灾县巡查工作全覆盖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02 】 关闭

logo



  5月28日,省总队帮扶工作组来到芦山县思延乡、飞仙关镇,巡查了两地的环境卫生、居民饮用水、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并与驻扎在当地的卫生防疫队进行了工作交流。
  帮扶工作组首先来到了驻扎在思延乡的自贡市防疫队的“营地”,在县政府的空地上,防疫队扎起了大大小小四顶帐篷,供工作、生活所用,帐篷内中午闷热难当,帐篷不足致部分同志还得用睡袋或住汽车上,但艰苦的条件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帮扶工作组详细地询问了当地的村民饮用水、板房学校等情况。村民的饮用水是从飞仙关的一处水源引来,水样送检合格,但水量不足,至今仍断续供水,难于保证当地居民用水;思延乡共有3个板房学校,其中中学1个,小学2个,平均30-40个学生一个教室,通风较好,学生在校期间均饮用矿泉水,学校的晨检、厕所消毒工作落实,但主道以外的垃圾焚烧、清理不及时。帮扶工作组巡查了思延乡卫生院,听取对包括传染病防治登记、追踪,村卫生室的定期抽查,辖区内公共卫生工作督导,与学校建立防疫联动机制,和医疗废物的集中焚烧掩埋等工作开展情况。
  然后,帮扶工作组又来到眉山市防疫队驻扎的飞仙关镇卫生院,了解卫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医疗废物的处置、传染病报告制度等,肯定了眉山市支援队伍的卫生防疫工作,特别是以专题报告形式向飞仙关镇政府反映水源卫生防护等问题的做法。
  截止当天,省总队第二批帮扶工作组已实现了对芦山、宝兴、天全三个极重灾县及芦山县全部乡镇的巡查工作全覆盖。(省卫生执法监督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