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市州与各医疗单位救援动态

冲锋在前践誓言 实际行动释忠诚——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4名队员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08 】 关闭

logo

   

  在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前线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医疗防疫队的共产党员们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在危急关头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在人群聚居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房屋倒塌的废墟、蝇蚊孳生的垃圾收集点……总能看到他们勇于担当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灾区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他们的感染和影响,4名年轻队员向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实际工作行动表达了入党意愿。
  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支部书记、副队长邓绍清除加强营地卫生与安全管理外,积极配合队长杨成林加强灾后医疗卫生防疫工作协调和沟通,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工作尽心尽力,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副队长孙权同志带领监督员们不分白天黑夜,开展水质动态监测,生活节奏被打乱,常常一坐下就睡着了,休息片刻又干劲十足地投入到工作中;龚鸿昌同志驻守黎明村医疗点,每天背负沉重的医药箱走几小时的山路,身上晒掉了皮,肩膀磨破了,依然热忱面对就诊群众,详细询问病史,细致检查诊断,反复斟酌;张勇同志带领妇幼组,每天从早到晚为灾区儿童开展体格检查、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合理膳食、心理行为发育、意外伤害预防、口腔保健、常见疾病防治等健康指导,口渴了,也顾不上喝水,工作结束时,往往汗水湿透衣背……。
  正是这些党员们不畏艰辛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以扎实工作作风感染着其他队员,让年轻队员耳濡目染,感同身受,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年轻队员张江同志,上午行走十几公里山路,为行动不便的村民送药、送宣传资料,下午顶着帐篷内近40度高温,不敢有一丝丝的懈怠,积极完成每天各组工作数据的统计、汇总和上报等工作;刘克刚、苏军、苟丹等每个队员心里所想的,都是如何能在有限的时间里为灾区群众多做一点事,多尽一份心,多出一点力,没有人叫苦叫累……4名同志纷纷向前线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通过这次抗震救灾锤炼,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这个词,是付出、是责任、是给予,德阳驻芦山医疗卫生防疫队队员们用辛勤的汗水自觉地诠释着……(德阳市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