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杨兴平副省长出席健康四川行动推进委员会暨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扩大)会议并讲话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0-29 】 关闭

logo

  10月28日下午,健康四川行动推进委员会暨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兴平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健康四川建设和爱国卫生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健康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稳步提升,重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在人均卫生费用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背景下,取得了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好成绩;爱国卫生运动不断焕发新活力,为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夯实了群众基础。
  杨兴平强调,要清醒认识我省民族地区多、贫困人口多、地区间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客观现实,将健康四川行动和爱国卫生工作纳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经济社会全局统筹谋划,紧盯关系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宣传,实施多维度健康干预,提升健康服务和重大疾病防治水平,发挥四川中医药服务等特色优势,统筹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卫生城镇创建等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要深刻总结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建立平战结合的社会动员机制,推动健康四川行动和爱国卫生工作服从和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及健康四川行动推进委员会、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健康四川行动推进委员会、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