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 坚决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9 】 关闭

logo

    2月18日,受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委托,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主持召开甘孜州道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甘孜州道孚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藏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科学把握甘孜州道孚县疫情及特点,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重性、复杂性、特殊性,找准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打赢藏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突出针对性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覆盖排查“五乡一镇”所有人员和与患者接触人群,全力做好患者科学救治,有针对性地充实医护力量,切实保障医疗、生活物资需要。进一步突出分类分区指导,严格落实三层防控体系,大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坚决防止疫情在州内扩散、向州外输出。进一步加强寺庙管控,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作用,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座寺庙、每位寺管会管理人员、每一名僧尼。进一步加强社会舆论引导,主动发声、有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治和群防群控,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进一步维护藏区社会大局稳定,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依法防控,保障人心安稳和社会安定有序。进一步严格责任纪律,对因人为因素、工作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等导致疫情扩散蔓延和社会稳定事件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进一步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同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视频调度了甘孜州和道孚县疫情防控现场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省领导田向利、尧斯丹、叶寒冰、王一宏,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参加会议。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