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凉山州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农民工安全返岗“春风行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9 】 关闭

logo

    近日,凉山州启动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开展农民工跨省出行“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服务,西昌至东莞、惠州省际客运服务农民工7批次、280人次。
    收集客源。县(市)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人社部门牵头,乡镇(街道)具体负责,开展农民工出行需求调查,摸清已达成用工协议的外省企业用工人数、人员名单、集中返岗出行时间、用工企业联络人等用车需求,形成初步出行清单。
    健康体检。动员拟出行农民工到当地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对取得健康检查证明的人员进行登记,最终确定出行人员名单,属地人社部门统一汇总后报属地交通运输部门,再由交通运输部门指导运输企业制定运送方案,做好运力准备。
    沟通协调。提前将车辆号牌、承载人数、运行线路等信息汇总上报,填写《“春风行动”通行信息表》,与目的地交通运输部门建立联系协调机制,提前将运输方案和返岗人员信息函告目的地交通运输部门。
    运输组织。指导运输企业选派有丰富驾驶经验的驾驶员组成运输班(组),每车确定2名乘客分别作为车长、副车长,协助车辆驾驶班(组)做好全程疫情防控、乘客服务。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运输线路、休息保障、应急处置等措施,车辆定时通风,在停靠休息、中途饮食时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全程安全可控。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