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4+5+6”措施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20 】 关闭

logo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实施“4+5+6”策略,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四及时”,科学监测分析。一是及时报告,坚持24小时疫情值班,搭建全系统无障碍信息交换机制,全市报告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均在1小时内完成三级审核。二是及时研判,坚持疫情日分析,集中会商研判疫情,提出防控建议。三是及时分析,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专业分析三间(时间、空间、人间)分布,迅速判定密切接触者。四是及时扩检,增加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病毒核酸检测,提升快速诊断能力。“五严格”,全力阻击疫情。一是严格隔离,指导设置集中医学观察场所19个,安排专人参与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二是严格摸排,反复开展重点人员信息摸排管控,按照“1+5”工作机制要求,安排专人为每名居家观察对象提供健康管理服务。三是严格消杀,组织对全市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毒。四是严格管理,为3.68万返乡群众提供居家医学观察服务,为2.4万人次的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服务。五是严格督导,持续深入全市3家定点医院、145个发热门诊、19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督查指导。“六规范”,全面科学防控。一是规范机制,制定我市的应急预案、交通卫生检疫发热流程等工作方案,指导制定相关部门工作方案。二是规范方案,转发、制发上级政策、工作方案、专业规范,确保有章可循。三是规范信息,根据授权每天发布全市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四是规范培训,组织全系统公共卫生与临床医疗人员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迅速提升防治能力。五是规范干预,通过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心理危机干预队现场干预、做客电视栏目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心理援助。六是规范宣传,科学发布推送疫情防控稿件及信息300余篇,编印《健康教育专刊》22期,推送微信公众号科普知识120余篇、工作动态310余篇,印发各种宣传资料80万份。

(转自资阳市卫生健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