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宜宾市卫健委多层多线管理指导坚决防止医疗机构内部交叉传染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21 】 关闭

logo

    为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有效应对春节假期及复工复产后就诊高峰,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和日常医疗服务有序开展。宜宾市卫健委采取多层多线管理指导方式,务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提高机构疫情防控水平和院感管理能力,坚决防止医疗机构内部交叉传染,绝不让医疗场所成为传染源。
    一是市级院感、传染、呼吸、麻醉、产科儿科、肾病血透、消化内镜和精神卫生等质控专家团队,对全市三级医疗机构(含中医、精神专科等)开展重点医疗服务质量控制评估指导工作。
    二是市级防控救治联合巡回工作组,对全市县(区)各类医疗卫生服务开展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疫情管理等巡回指导培训工作。
    三是市、县(区)卫生执法监督队伍,按属地原则和“最严格、全覆盖、全过程”要求,联合省卫生监督执法驻点人员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指导工作。

(转自宜宾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