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雅安市多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19 】 关闭

logo

连日来,国内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下降,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经过40多天的努力,我市也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但是战“疫”尚未结束,国外疫情迅速扩散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大。

截至3月12日,境外来(返)雅人员累计133人,累计隔离133人,已解除隔离34人。尚有雅安籍境外人员1929人,其中139人近期有归国意愿。

为进一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我局拟定了《致雅籍境外人员及亲属的一封信》,告知雅安籍境外人员及其家属:一是若近期无紧急事项,请不要急于回国,严防途中感染疫情,同时尽量居家及早采取防范措施;二是若近期确需回国,请提前3天与居住地社区(村)居委会主动取得联系,或者联系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同时倡导其尽量选择成都口岸入境便于专车接回;三是要求其积极配合、自觉遵守我市针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相关规定,共筑生命安全屏障。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