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宜宾人申领国家级“防疫健康信息码” 可实现全国互通互认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24 】 关闭

logo

    3月20日,记者从宜宾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四川省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将实现全国互通互认。宜宾市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有办理健康申报证明需求的,仍按规定继续提供免费健康服务。
    记者了解到,所有宜宾居民可登录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可通过微信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点击“防疫信息码”进入申领界面),作为在全省的居住小区、园区、工厂厂区、商务楼宇以及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定点收治机构除外)、电信银行服务网点等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的通行凭证,无需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与此同时,与四川省签署了健康申报证明(健康码)互认协议的广东、浙江、重庆、云南、江苏、海南、贵州、福建、上海、山东10省市人员,持有当地“健康码”,或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或纸质健康证明来宜宾的,均予以认可,无需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其他未与四川签署健康申报证明(健康码)互认协议省份的来宜宾人员,凡持有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的,均予以认可,无需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持有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的来宜宾人员,需接受分区分级防控技术管理。


(转自宜宾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