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集中时间 集中力量——内江市开展全民月末环境卫生大扫除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30 】 关闭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提升全民文明卫生意识,我市从2020年3月起,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开展全民月末环境卫生大扫除。
  3月27日是2020年首次全民月末环境卫生大扫除,全市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等集中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扫除以社区(村)为工作单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分别到对口联系社区,市级部门到分片包干社区参加了环境卫生大扫除。
  全市各县(市、区)各级干部群众、志愿者9.5万余人参加大清扫,共计清除各类垃圾1200余吨,甜城大地处处都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扫除活动中,他们深入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河道沿线,在各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公园广场、楼堂馆所、建筑工地、环卫设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村院坝等区域,利用扫帚、火钳、铲子等劳动工具,对沟渠院落、卫生死角、路面垃圾、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进行清扫、清运,消灭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加大对乱扔乱丢的监督管理,劝阻不卫生不文明行为,呼吁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使爱国卫生运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转自内江市卫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