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资阳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4-30 】 关闭

logo

    一是精准做好重点地区入(返)资人员管理。发挥单位和村(居)网底作用,全面做好人员排查登记,累计排查4月8日以来湖北等重点地区入(返)资人员962人,排查4月20日以来黑龙江入(返)资人员17名,落实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工作措施。
    二是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规划备用37家酒店2087间房间作为入境人员定点酒店,排查3月1日以来境外入资人员390人,其中已解除368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人、居家医学观察19人,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措施。
    三是强化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学校防控工作,除大专院校和幼儿园外,均已全面复学。落实养老机构、救助机构、福利院、精神病医院封闭式管理措施,全面排查监测场所人员健康状况,对新进入人员开展核酸排查。
    四是优化防控诊疗能力。新增乐至县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全市可开展核酸检测机构达到3家,累计检测5113人次、5888份核酸样本。两轮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8022人。规范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设置,组织开展医院内部流程再造工作。
    五是有序恢复诊疗秩序。组织各医疗机构有序复诊,目前全市医疗机构就诊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除门诊普通诊疗外,通过预约诊疗、网络问诊、延长处方时限等多种方式为就医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加强院感防控,做到人人考核、人人过关。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