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自贡市加速推进贫困人口慢病认定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5-27 】 关闭

logo

  一是拉网覆盖摸排。“一对一”“点对点”摸排筛查贫困人口中可能符合慢病病种但未办理资格认定的人员,通过短信推送、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慢病认定政策。目前共筛查出可能符合条件贫困人口10156人,已认定符合门诊特殊疾病8062名,较往年提高48.53%。
    二是优化认定方式。深入乡镇、村组利用信息化技术对符合条件人员直接进行现场慢病认定,同时放宽第一、二类慢病认定所需住院资料,由具备诊治条件的乡镇卫生院提供即可。目前已开展现场认定82场次。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将贫困人口享受慢病政策受益时间自36个月延长至60个月,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1—4月,全市贫困慢病患者享受慢病待遇8729人次,医保报销金额50.96万元,同比分别增加202.98%、104.65%。


(自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