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雅安市全域打造川西医疗高地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5-09 】 关闭

logo

    一是区域联动。构建分级诊疗、专科诊疗、特色诊疗的“1+1+X”联动发展模式,与省内外6家综合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建立17个专科联盟,助力14家市内集团医院开展新技术30余项、4家医院创等升级、创建市级重点专科7个。2019年该市医院门急诊、出院人次分别提高到755872、64973人次,同比增长14.2%、12.1%。
    二是协同推进。建立三医联动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医院通过实施取消药品、医用耗材加成分别调整107项、123项医疗服务价格。2019年该市医院开展按病种收付费的病种数达11,开展日间手术18个病种、同比增长108.67%,平均住院日降到9.5天、同比减少0.3天。
    三是科技支撑。构建集成平台+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医院服务体系,研究实施5G+远程会诊、5G+院前急救、5G+医养结合等省级5G智慧医疗项目,其中,5G+院前急救项目已于2020年4月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开通微信、手机APP、天府医健通等预约挂号,预约诊疗率达75%以上。2019年该市候诊平均用时、就诊平均总用时分别同比缩短7分钟、10分钟。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