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四川省开展“壮阔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隆重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01 】 关闭

logo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四川各地计生协会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多地从5月初便拉开活动序幕。一个月以来,四川“壮阔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活动主旋律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
    直播“国际家庭日”四川分会场活动,为“壮阔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暖心暖场
2020年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当天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首次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共同直播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四川分会场活动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协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家庭与生活报承办。四川分会场聚焦的话题是“婴幼儿照护 我们在行动”,直播吸引了超过750万网友的观看。

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尹隆等领导启动“2020 四川婴幼儿护航行动”

    省计生协会开展调研,凝聚“奋进新时代”基层力量
    为深入推进计生协会改革和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等重点工作,5月12日,省计生协会启动调研督导工作。4个调研组分赴自贡、德阳、广元等11市开展调研,调研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基层计生协会干部、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护理补贴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掌握第一手真实材料。

5月20日,省计生协副会长邹兵在旺苍县走访计生特殊家庭,解读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相关内容

    召开主题座谈会,邀请广大会员和志愿者为计生协会新时代发挥新作用建言献策
    5月26日上午,成都市计生协会举行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金堂县赵镇街道三江社区计生特殊家庭暖心家园召开。主办和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和人员、计生特殊家庭代表及计生协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共同回顾了计生协会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分析计生协会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问题和任务,同时举办了《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计生特殊家庭风险控制与志愿服务》等业务培训。     
    5月29日上午,遂宁市计生协会举办“我与协会共成长”—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会员和来自基层一线的会员代表、协会干部回顾了自己与协会共同成长的工作经历,讲述与计生协会的真情故事,讴歌了计生协会四十年发展奋进的光辉历程,畅谈了对协会改革发展的美好希冀,整个座谈活动温馨祥和,让全体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协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座谈会上还表彰了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5月27日,乐山市计生协会召开庆祝“5•29会员活动日”暨计生协会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了中国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担当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 奋力开启计生协会改革发展新征程》,回顾了计生协会40年的奋斗历程,分析了计生协会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计生协会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
    开展多样宣传服务活动,线上线下为群众讲政策,送“干货”,解难题
    5月15日,遂宁市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商业区阳光直播间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计生协会会长袁冰,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晟,市卫健委副主任潘昀参加启动仪式。宣传活动以网络直播+场外互动的形式,线上开展优生优育、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线下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有奖知识竞赛互动,吸引了5万余人参与到直播活动中来。
    5月28日上午,自贡市“壮阔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在沿滩区仙市镇举行。活动现场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留守人员开展老年慢性病、疫情防控、艾滋病预防宣传,开展健康义诊和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并开展计生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义诊咨询、文艺表演等活动。

自贡市“壮阔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5月29日,攀枝花市计生协会组织全市计生工作者及协会会员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为一等奖颁发奖金900元,二等奖700元,三等奖300元。     
    5月29日,江油市举办首个“暖心家园”活动——“爱心糕点﹒暖暖爱心”。来自辖区32户计生特殊家庭及中坝街道、社区干部、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来自兰兰食品的糕点师们带来了制作糕点的原材料,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传授制作糕点的方法及经验。
    阿坝州、甘孜州和凉山州各县(市)计划生育协会结合工作实际以集中宣传、组织专家义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四十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卫生健康知识、预防艾滋病及安全套推广,为群众免费发放安全套、避孕药具,并由专业人员讲解避孕药具使用方法等各种卫生健康知识。
    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零距离倾听心声,面对面了解新需求新期盼
5月26日,成都市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人员老年慢性病、艾滋病健康宣传、健康义诊和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并向他们发放了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健康乐观生活。

计生协会志愿者及计生特殊家庭代表合影留念

    5月29日,攀枝花市计生协会组织5•29会员活动日,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集体庆生活动。
    5月25日,三台县计生协会开展了一场以“脱贫攻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走访、三留守人员关怀关爱”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县卫健局相关领导带队对县卫健局脱贫攻坚帮扶村(鲁班镇新寨村)的11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去了雨伞、口罩、自动烧水壶、藿香正气液等慰问物品。随后慰问组为鲁班镇太林小学、鲁班小学、三柏村小学的40名留守学生带去了书包、文具、口罩等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