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宜宾市卫生健康委四举措保障疫情期间预防接种有序开展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18 】 关闭

logo

  一是规范组织。各预防接种机构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规范设置三级预检分诊,对预防接种流程、人员进出方式等进行安排部署,增加防控人员,按照防控要求,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满足群众需求,提升满意度。二是严格防护。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实行医务人员专用通道、病员单向出入通道;限制接种儿童陪同人数,全程佩戴口罩,进出人员均开展体温监测、询问流行病学相关信息并做好记录,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安全接种。三是错峰接种。实行电子排号,安排专人对接种场所出入人员进行疏导分流,保持1米安全距离,分时段合理安排接种,避免人群过度聚集。严格按照预防接种相关工作规范要求开展接种工作,杜绝接种事故发生,目前,共接种一类疫苗254880针次,二类疫苗83580针次。四是消毒隔离。严格做好接种场所消毒工作,每日接种结束后开窗通风,对室内空气、物体表面和各功能区进行彻底消毒。




(转自:宜宾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