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巴中市分类施策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08 】 关闭

logo

    分类包干排查。社区实行党工委统筹,党支部包网格,党员干部包小区,网格员包楼栋;村实行党支部统揽,党员干部包社,社长和网格员包户。做到户户见面,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发动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16.6万名,排查678.8万人次。   
分时段轮流巡防。统筹干部职工、村社干部成立“白队”,白天从事宣传引导、消毒摸排、卡口管理工作;各村组成立执勤“黑队”负责值好夜班、镇域外围出入口,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点、不脱档。   
分区提供服务。对干部、网格员、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全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实行统筹分组,每组划分负责区域,为所负责区域内人员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体温测量、“暖心采购”等服务。截至目前,共发放防疫知识宣传资料78万余册,提供“暖心采购”服务16.3万余次。
    分级实行监督。在“四类人员”家庭中选定懂政策、识大局的“家长”,在集中院落选定“院户长”,在原村民小组或网格员基础上选定“社长”,由原村(居)主任和一名镇干部同时兼任“村长”,由挂联村领导兼任“指挥长”,实行“五长”层层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形成立体式监督机制。


(巴中市卫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