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宜宾市聚力“三个到位”保障生鲜海产品安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8-12 】 关闭

logo

  一是工作落实到位。市指挥部召开3次专题会研究部署生鲜海产品安全保障工作,出动执法人员6200人次对全市生鲜海产品开展全面突击检查。目前,全市共检查重点主体12100家次,发现问题170件,责令整改70件。
  二是责任压实到位。严格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查验并留存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严禁无食用农产品产地、来源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的食品入场销售,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及无法提供票据的生鲜海产品,要求立即下架。
  三是风险监测到位。对生鲜海产品市场开展抽样监测,目前,共抽取监测点50个,超市10家、冷冻产品销售场所40家,共采集各类环境样本70份(包括进口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等表面涂抹样本),采集销售、加工海水产品人员咽拭子样本120份,经检测,所有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宜宾市卫生健康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