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资阳市提前谋划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8-21 】 关闭

logo

  一是强化发热门诊管理。在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设立发热门诊,目前全市2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已设置发热门诊22个,规范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设置,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和首诊负责制,全面落实发热门诊患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在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诊所设立哨点诊室3000多个,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卡”作用。二是推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推进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全覆盖,全市已建立8个核酸检测实验室,3个实验室正在规划建设中,日检测能力从疫情初期的100多份提高到目前的2000多份。全面加强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全市累计开展核酸检测5.13万人次。建立重点环境监测机制,定期对食品、冻虾、生鲜等有关外环境和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三是完善定点医疗机构设置。提高3家定点收治医院和1家后备医院收治能力,设置隔离床位190张,预备普通床位900张,重症床位100张。加快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和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项目建设。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各定点医院按照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四是开展全员培训和技术演练。全覆盖开展医务人员防控规范培训,已组织开展4次市级培训,12次县级培训,12284名医护人员、391名检测人员接受系统培训。强化救治能力建设,通过与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开展专家讲座、远程教学、现场指导等方式,对一线医务人员开展专业培训,提高新冠肺炎规范化诊疗水平。组织专家队伍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指导,切实提升基层健康守门人作用。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卫生应急演练300多场次,不断提升全行业卫生应急水平。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 供稿)